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在湖南举办

2020-09-17 14:1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李昆励)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与更多消费领域深度融合。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聚智新生态 赋能新经济”为主题,聚焦工业APP和信息消费,设工业APP命题赛、工业APP新意赛、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信息消费应用创新等五个赛项。赛事以解决复杂工业问题为出发点,鼓励企业投入工业APP应用开发,加快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熊琛介绍,近年来,湖南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20年6月底,我省工业APP达12974个,工业APP创新应用企业的关键业务环节工业技术软件化率达30%以上,已初步搭建了政产学研用多方发力的工业APP生态体系。

“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全面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网络消费,释放新型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熊琛说。

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表示,研究院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政界、科技界、产业界搭建开放互动、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成果、新的智慧。

做为政府主办的全国性工业APP和信息消费领域唯一权威赛事,本次大赛首次走进株洲。对此,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表示,株洲将充分利用本次大赛的契机,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5G应用示范区、数字经济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