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市原点”应该设在哪里?市民快来提建议

2020-09-17 10:46:1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吴帅]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9月17日讯(吴帅)不久后,我市将增一处新景观,那就是衡阳的“城市原点”。日前,笔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政府已正式启动对我市城市原点规划建设工作,目前经选址论证研究,已提出了5个选址区域,8个具体选址位置。

据介绍,“城市原点”在地理含义上,代表了城市核心区域所在的精确位置(以经纬度标示),是以此为起点计算该城市与其他城市之间的位置关系的重要测量标志;在文化含义上,它反映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历史文脉,是城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也是体现城市历史与发展的缩影符号。

经过前期选址论证研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对城市原点的研究,按照地理中心、公众认同、景观标志、实施便利等选址原则,挑选了南岳第一峰(回雁峰)、石鼓书院广场、解放路中山路至湘江路段、老火车站前广场、酃湖公园/酃县故城遗址公园五处共8个具体位置为城市原点的拟选地点方案。

为进一步汲取民智,汇聚民意,该局目前正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点击右下角“微互动”,进入“调查征集”为你认为最合适的“城市原点”选址投上一票;公众投票结果也将作为选址推荐方案的重要参考,投票有效时间截至10月2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