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将至,对远方的爸妈说点心里话 即日起征集留守儿童心声

2020-09-17 10:29: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佳节将至,对远方的爸妈说点心里话

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益起过中秋”活动,即日起征集留守儿童心声

留守,在几代人的童年里留下深深烙印。中秋临近,万家团圆,没有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显得更加落寞。善良如你,有没有想过为他们做点什么?

9月16日起,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益起过中秋”活动正式启动。今年除了一如既往地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之外,还将进一步尝试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以“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征集留守儿童的心声,为他们独家定制惊喜礼物,并以一场特殊的“中秋晚会”,让孩子们的心和远方父母的心,靠得更近一些。

一次“走心”的公益探索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湖南耒阳一位名叫钟芳蓉的留守女孩,因为报考北大考古专业,引发全国关注。在她8个月大时,父母就去远方打工了,一年才回家一次。当她感到困惑时,只能和同学老师倾诉,或者默默写在日记里。

钟芳蓉们面临的问题,也给长期关注留守儿童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带来了更多思考。自2013年项目成立以来,天天正能量在留守儿童问题上进行了诸多探索,先后联合媒体开展了“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花儿计划”、“暖冬行动”等一系列公益行动。2016年,天天正能量又以中秋节为契机,发起“益起过中秋”活动,为全国20多个省市的15000多名留守儿童带去了节日的快乐和惊喜。

“视频通讯如此便捷的今天,留守儿童和父母之间每天‘见面’已不是难事,如何让父母更加关注孩子的内心,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温馨、熟悉、没有距离感的爱,让留守儿童心中的孤独感和焦虑感得到有效的缓解,是当今留守儿童问题研究领域一个值得重点探索的方向。”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一场“献给爸妈的中秋晚会”

今年的“益起过中秋”活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合作媒体,以“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留守儿童的心声,鼓励他们在中秋节期间通过书信、视频、绘画等各种方式向父母表白,诉说自己的心里话。活动期间,还将挑选一部分表达心声的留守儿童,组织志愿者、正能量合伙人为他们送上独家定制的特别惊喜。

活动最后,天天正能量还将与合作媒体一起,在当地举办“献给爸爸妈妈的中秋晚会”,把舞台交给孩子,让他们在勇敢表达心声的同时,也能够敞开心扉,肆意挥洒自己的才华和个性,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

“希望这个活动能帮助留守儿童和父母的心彼此靠得更近一些,也希望活动能引发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公益机构的关注和支持,为缓解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爱心征集

这个中秋,我们“益”起过

让留守儿童绽放笑颜,让公益过节成为一种新风尚。

2020年,暖心行动继续,三湘都市报将联合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负责此次活动在湖南的落地执行。鼓励留守儿童说出心声、定制惊喜礼物、举办中秋晚会,这个中秋节,我们想和留守儿童“益”起过,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目前,三湘都市报活动参与通道已开启,其中留守儿童心声可投稿到3530901322@qq.com,书信、视频、绘画、音乐等各种表达方式均可,形式不拘,对父母表达心里话。

如果您是爱心人士或志愿者,想通过活动为孩子们捐赠爱心物资、表演精彩节目或参与定制惊喜礼物,可拨打三湘都市报电话0731-84326110详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