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责任任务再细分

2020-09-17 09:53:1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主城区今年将疏通23个主要堵点、新增8000个车位、打通断头的7条主路和13条支路……9月16日上午,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会上的信息令人振奋。

按照“半年见成效、一年大变样、两年成常态”的总体目标,大会对此前出台的《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责任细分。针对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责任和任务,与会各成员单位纷纷对标对表,就各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从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提升大城市品位、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高度,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这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的攻坚战。《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推出的“九大行动、60条措施”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完成时限都很明确,重点就是抓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所有成员单位,都要在9月20日前制定好各自的实施方案;要聚焦整治重点任务,围绕“人、车、路”三大要素,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提升拥堵治理实效;精心实施一批微改造,对影响交通通行的设施、规定,能及时作出改造、调整的,尽快改造优化;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抓,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有力推进。市整治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推动、督查督办、考核问责作用,紧盯顽瘴痼疾和重点任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须积极参与交通综合整治阶段性、全局性工作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不快、成效不明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