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首家“急救小屋”正式开放

2020-09-17 09:40:3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张倩]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首家“急救小屋”正式开放

团体、个人可拨28290076预约培训

株洲晚报讯(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张倩)9月16日上午,在株洲市图书馆,湖南省直中医院“急救小屋”正式授牌,这也是医院在院外设立的株洲市第一家急救分站。

省直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黄磊告诉记者,如果发生突发情况,按照急救半径来看,急救人员能够在“白金4分钟”之内到达现场的并不多,大部分的患者如果没有第一目击者在现场施救,很可能就会耽误急救。

“我们每年因为家属送过来已经晚了导致病人救不过来的情况有20起左右,还有更多的在家里发病,救护车到家里就不行了的。”黄磊表示,如果市民能够第一时间自救互救,医务人员就能把救援工作开展得更好。

急救小屋是什么?急救小屋是急诊急救公益培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集成了培训师资力量和培训设备,注重第一目击者的现场施救,培训的课程包括心肺复苏、溺水、窒息急救、外伤、中毒等方面的急救,有成熟的培训资料、培训方式、培训老师和培训模式等。群众既能学到知识,又能自己进行实操。

株洲市图书馆副馆长马合表示,在株洲市图书馆开设急救小屋,将切实为大众提供并普及急救知识。

湖南省直中医院党委书记段云峰表示,在医院外设立株洲市第一家急救分站,可以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切实为大众提供零距离、高质量、易获取的急救知识的目的。后期,还将在很多企事业单位,推广这种急救小屋的模式。

急救小屋对外公开,市民如果需要到急救小屋去学习,可以到省直中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731—28290076电话预约。企事业单位或学校团体预约培训可优先安排,个人培训达到一定的数量将免费开班培训。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