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底前,长沙地铁将通湘潭

2020-09-17 09:18: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谢晓]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 今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目前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地下段基坑及开挖施工全面铺开,高架段所有车站和区间已完成桩基施工,转而进行承台及墩柱及箱梁施工。相比通常地下线路的轨道交通项目需要5年工期,西环线一期工程工期预计比计划缩短一年,正按4年工期加快建设,力争于2023年底前实现初期运营。这意味着,在2023年底前,长沙、湘潭市民将有可能直接乘坐地铁往返于两地之间。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是构建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项目。项目起于湘潭北站,沿潭州大道向北敷设,止于山塘站(不含)。线路全长17.29公里,其中地下段约7.36公里,高架段长约9.47公里,过渡段长约0.25公里,路基段长约0.21公里。共设站8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

自开工以来,西环线一期工程备受长沙、湘潭两市市民关注。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表示,将稳步推进后续车站结构、盾构区间、轨道、机电系统、装修、电通、车通、综合联调等建设任务,实现各工序交叉配合作业,力争尽早建成通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通讯员 谢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