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税务:“光盘行动”出实招,餐饮浪费被扼制

2020-09-17 08:20: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一粥一饭,当念来之不易。”通道侗族自治县税务局迅速响应,改进食堂供餐用餐方式,从意识培养、规范管理、文明监督等方面采取措施,狠抓“光盘行动”落实。

走进职工餐厅,“光盘行动,你我共同”八个大字格外显眼。“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海报和文明提示牌整齐地挂在墙上、摆在桌上。在取餐窗口,县局办公室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光盘行动人”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该局工作人员实行报餐制,每天上午10:30前微信报餐登记,餐厅实行精细化管理,从采购、生产、加、供餐等多方面定岗定责,确定餐盘供给制,保障干部职工吃好不浪费。同时,由文明志愿者兼任“光盘行动”监督员,借助摄像头等科技设备进行观察,使大家养成按需取餐、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作风。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常态化。

(龙 玲 陆 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