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启动肿瘤防治综合楼建设项目 提升肿瘤防治能力和水平

2020-09-17 00:1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彭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彭璐)记者今天从湖南省肿瘤医院获悉,湖南省肿瘤防治综合楼项目已获批,即将启动建设。这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肿瘤防治能力和水平,助力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

当前,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2019年湖南省肿瘤防治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癌症发病率为217/10万,死亡率147/10万,全省年新发癌症患者约16万人,癌症死亡患者约10.6万人,即全省每天新发癌症患者430余人,因癌症病因死亡290余人。

我省肿瘤防治面临资源不足、供需失衡的现状。目前在恶性肿瘤的治疗中,手术、放疗、化疗是最主要的三大治疗手段,以湖南省肿瘤医院放射治疗为例,医院年收治放疗病人约2.6万余人,现有7台直线加速器全年超负荷运转,仅能满足约1/4的患者治疗需求。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介绍,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用房的设置,为国家癌症区域中心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为提高我省肿瘤防治、早期筛查和科研水平育人才、强学科、固根基、促发展;通过设置医技业务用房,提高医院诊治、服务能力,解决患者“看病难”问题;通过设置日间治疗中心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解决患者“看病贵”问题;通过利用地下空间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