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2020-09-16 10:5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罗璇] [编辑:金灵]
字体:【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人大力量

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罗璇)9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全体会议,了解条例实施的总体情况,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秘书长胡伯俊主持。

据悉,本次执法检查旨在促进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就近入学原则,保障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用地,保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和建设与城乡发展、人口增长相适应。

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和省卫健委等负责同志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原则,突出检查重点,用法治思维开展执法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客观公正反映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要精心组织谋划,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改进作风,务求整改实效,着力提升执法检查的广泛性、科学性和民主性,为推进湖南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人大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