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镇街专职消防员将“上线”

2020-09-16 10:01: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胡宇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首批镇街专职消防员将“上线”(应急管理看长沙)

长沙晚报9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胡宇波)招考面向社会,服务面向乡镇、街道一线,湖南省首批镇街专职消防员即将在长沙县“上线”。举行体能测试、面试……15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启动2020年第一批镇街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

记者了解到,首批镇街专职消防员共招录50名,将驻守在长沙县金井、开慧、果园、江背、北山五个镇。每个专职消防队实行24小时执勤,担负2至3个镇的火灾扑救、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下一步,该县将有更多的力量加入镇街专职消防员队伍,覆盖更多乡镇街道。

“长沙县辖区地域面积辽阔,从城区到最偏远的乡镇,需要耗时1小时左右。”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郑梅华介绍,此前承担各镇街火灾扑救工作多为派出所民警、辅警和巡防队员。为了更好守护农村地区消防安全,镇街专职消防员应运而生。首批入选的镇街专职消防员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和岗前业务技能培训,预计年底可进入各乡镇执勤。

“消防员是比较神圣的职业,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火焰蓝’总能挺身而出,这就是我来应聘的原因。”参加此次招考并曾在辽宁武警队伍服役的退伍军人杨正说。

郑梅华介绍,今年,长沙县消防部门新购10台适合农村火灾扑救的小型消防车以及多辆消防摩托、洒水车,并将配发到各乡镇、街道。下一步,长沙县将继续开展镇街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充实基层消防力量,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