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 长沙2园区入围绿色工业园区

2020-09-16 09:26: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工信部日前公示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共有724家绿色工厂、99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和53家绿色工业园区入围。其中,浏阳经开区和雨花经开区在列。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以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指导思想,以节能减排、废物综合利用为导向,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和壮大绿色产业,积极建设绿色园区。园区实现了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绿色质量持续改善、资源能源节约利用水平显著提高、绿色发展机制日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化比例逐步加大。

雨花经开区成立于2002年,最初起名为环保科技产业园,从建园起就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园区从一开始就严把“绿色关”:在招商环节中将环保部门的建议纳入招商项目的综合决策过程,将节能环保指标作为重要判断依据,同时将生态理念贯彻到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全过程。

此前,长沙已有浏阳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入围国家级绿色园区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