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对症下药”治顽疾,乡镇“颜值”日日新

2020-09-16 08:25: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宽敞整洁的马路,一路鲜花绿树相伴;整洁有序的街道,车辆摊位摆放有序……今年来,新邵县通过加大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全县15个乡镇56处马路市场得到彻底根治,乡镇街道“颜值”日新月异。

全面摸排精准施策。县整治办组织专门工作队对全县15个乡镇公路沿线存在的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违规搭棚等马路市场问题深入开展排查。统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指导乡镇开展整改,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搬迁、取缔马路市场。

加大宣传强化引导。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车流动广播、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杜绝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扯乱挂等各类乱象。

多方联动重拳整治。该县通过组织应急管理、城管、交通、公安交警多部门联动,定期和不定期联合执法,对照台账逐一治理,全面清理各乡镇马路市场,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进行规范整治,引导商贩入市经营,商品入场交易。并对马路沿线违规占用道路设置的广告牌、横幅、布幔、铁皮棚、帐篷、简易木(砖)屋等乱象重拳整治。

截至目前,该县共拆除马路沿线违章建筑80余处,清理路障50多吨,破损广告牌182块,清理占道出店经营2850户,马路市场整改任务完成率100%。

(吴艳红 王 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