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学化妆,感谢她平日的谅解

2020-09-15 09:2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熊静 陈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带上妈妈学化妆,感谢她平日的谅解

“化妆”亲情体验活动吸引了年轻人参加,与妈妈现学现描,用心捕捉不一样的美

9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天际岭社区,许静雯为妈妈黄礼沙化妆。受访者 供图

“通过用心捕捉,发现了和平常印象中不一样的妈妈”。 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发起的“我给妈妈化个妆”亲情体验活动,连日来在长沙市雨花区曲塘、天际岭等社区连续举行多场线下活动。有年轻人带妈妈来现场学化妆,也有带娃宝妈前来请教如何利用闲暇时间改变自我形象……

给妈妈化妆

感谢她的谅解

9月14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市雨花区天际岭社区“我给妈妈化个妆”亲情体验活动现场,遇到了带着全职妈妈黄礼沙前来学化妆的许静雯。

“我会一点点基础化妆,想了解下怎么给老年人化妆。”25岁的许静雯从事社区工作,经常与老年人打交道,每天笑眯眯的很有耐心。“笑一天总会有累的时候,回家反而想无拘无束一点,对妈妈的耐心就少了。这次我想给妈妈化个美美的妆,感谢她谅解我平常生活中的不耐烦,再带她去商场逛逛,购物。”

“我和妈妈说来学习给她化妆时,她正在刷抖音短视频。”许静雯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作为一名全职家庭主妇,今年51岁的妈妈黄礼沙却跟上了年轻人的步伐。素颜来到活动现场,黄礼沙打趣道,“我平日里也不化妆,这半辈子买化妆品、护肤品的钱都给女儿了。”

“化妆要根据每个人的五官特征,不是用五颜六色的化妆品把自己涂成调色盘那么简单。”母女俩一同听完化妆课,许静雯感叹道。拿出带来的化妆工具,各种品牌的化妆品依次摆开,许静雯现学现卖,当场给妈妈化妆。

细细描眉

用心捕捉妈妈的美

“无论是皮肤还是五官,妈妈的底子都很好,涂水乳再擦上粉底,画眉,化上淡淡的眼影和高光,涂个口红就能出门了。”自信满满的许静雯原本以为10分钟就能搞定的美妆,却屡屡失误。粉底没擦匀,口红不小心涂歪了,母女俩互相嘲笑斗嘴。看着镜子里那张熟悉的脸庞越来越美,许静雯悄悄告诉记者,通过用心捕捉,她发现了和平常印象中不一样的妈妈。

“妈妈是全职家庭主妇,油米茶盐的日子,让她觉得自己早已是黄脸婆。现在看起来,原来妈妈还挺美的。”简单的妆容,许静雯用心地涂抹,花了半个小时。

黄礼沙举着镜子,看着专注于为她化妆的女儿,十分严格地全程监督,生怕化得不好。等到大功告成,还特别“臭美”地评价道,“你妈妈我还是很漂亮的,化完妆看起来只有30几岁!”

“愿妈妈一直年轻,天天开心。”许静雯俏皮地轻声回应,整理好化妆品,牵上妈妈的手出门,“需要买一件漂亮的新衣服,才配得上这么漂亮的妈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实习生 熊静 陈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