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湖南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场活动

2020-09-14 12:4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李昆励 摄

李昆励 摄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李昆励)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湖南专场活动由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7家省直单位共同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天心区委网信委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以歌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弹词、快板等形式呈现的网络安全知识,既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体验,也让网络安全的主题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现场还为包括知名相声演员大兵在内的10名长沙市网络安全宣讲员颁发了证书,为2020年“湖湘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获奖代表颁奖,并正式启动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

据悉,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按照国家级赛事规格,采用互联网选拔赛(理论答题赛、线上CTF赛)、益阳现场封闭网络环境攻防对抗决赛三种模式分阶段展开,参赛选手可以网上报名(大赛官网http://hxb.hunan.gov.cn),报名时间从9月14日12时起至10月30日12时止。

凡进入现场决赛的选手,都将列入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数据库,由主办单位择优向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推荐录用;在湖南创业的,依照相关政策给予重点支持;本次比赛成绩还将作为各主办、承办单位和技术支撑企业优先录用和业务合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相关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