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座铝合金人行天桥落户岳阳 可同时通行400至600人

2020-09-14 09:2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9月10日,位于岳阳市青年中路市四中路段的人行天桥正式通行,为南北两校区师生通行带来便利。岳阳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郭艳辉介绍:“与普通人行天桥不同的是,它是我省首座采用铝合金结构建造的人行天桥,是岳阳住建部门对交通综合整治的又一贡献。”

青年路是岳阳中心城区的一条市政主路,车流量大,市四中南北校区之间的斑马线无红绿灯,师生每天都要在车流量多的马路上频繁穿梭,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上学、放学期间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该人行天桥开通后,北部直接连接市四中校区,避免了横穿青年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该人行天桥采用两跨中承式铝合金桁架结构,横跨青年中路南北,像一道银色的彩虹,外观简洁美观。该项目施工负责人贾卫介绍,经权威部门检测,天桥本身比普通天桥轻巧,承重量可超30吨,可同时通行400至600人,绝对安全可靠。

岳阳市四中副校长马盈庭表示:“天桥建成以后,我们从学校的南校区到北校区,从原来的10多分钟到现在3分钟,不仅节约了时间,还有效缓解了路口人车争道等交通压力,是一座‘民心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