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湖建设候鸟公园 预计11月竣工、开园

2020-09-12 08:12: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周国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西洞庭湖建设候鸟公园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周国华)记者9月8日从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为加大对西洞庭湖的保护力度,引导大众保护候鸟,西洞庭湖已开工建设青山湖候鸟公园。该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今年3月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竣工、开园。

近年来,汉寿县不断加大对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定期开展河湖洲滩专项整治和湿地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日趋改善。现已恢复退化湿地面积8万亩,每年来此栖息、越冬的候鸟种群数量稳定并超过3万只。“建设青山湖候鸟公园,既能看鸟、看湖、看花草,还具备防汛和生态功能。”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山湖候鸟公园项目将重点实施引鸟护鸟工程,吸引半边湖观鸟示范基地的部分栖息鸟类到青山湖区域,将青山湖集中打造成为一个集湿地观鸟、教研、旅游于一体的大型湿地科普旅游公园示范基地。

青山湖候鸟公园将以汉寿县洋淘湖镇青山湖垸为中心,建设2公里花堤、游步道,建设一座鸟类鱼类博物馆、观鸟台、渔政码头沿堤栈道、沿堤岸线及青山湖生态景观培养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