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醴陵)国际瓷博会将举行

2020-09-11 06:2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张咪 李景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9月28日至10月3日,湖南醴陵·中国陶瓷谷等你来

2020湖南(醴陵)国际瓷博会将举行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张咪 通讯员 李景兰)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湖南醴陵·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瓷博会以“五彩醴陵·中国瓷都”为主题,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350个,共设5个展区,分别为陶瓷综合馆、品牌陶瓷馆、醴陵陶瓷馆、国际陶瓷馆、产业互动馆,共策划了“共生·共赢”产业对接会、陶瓷产品展览展销暨“线上醴陵瓷博会”云展会、微缩文创陶瓷展、瓷茶融合展等19项主题活动。

瓷博会有来自广东、河北、福建、山东等全国14个省市的参展商和日本、英国、丹麦、德国等21个国家的企业参展,既有景德镇、潮州、德化等陶瓷主产区的品牌陶瓷和醴陵本土品牌陶瓷携手入驻,也有43家国际品牌陶瓷代理商将带着异域风情的瓷器与观众互动。将参照云上广交会的模式,搭建“线上醴陵瓷博会”云展平台,实行线上同步云展,并通过云展平台延长瓷博会举办时间。

瓷博会期间,还将组织“神农福地·动力之都·五彩醴陵”工业之旅、第三届湘赣边红色文化陶瓷体验之旅等活动,与株洲各县市区工业旅游相对接,集中推介株洲动力谷、航天城、五彩陶瓷特色小镇等工业旅游景点,打造和推介株洲工业旅游精品,实现“陶瓷+文化”“工业+旅游”的充分创新与精彩互动。

醴陵是坐拥陶瓷、烟花两大支柱产业的历史文化名城。醴陵陶瓷已构建了集陶瓷材料、陶瓷机械、陶瓷装备、陶瓷制造、陶瓷文化五位一体的产业链条,是全国日用陶瓷和电瓷的主要产区和出口基地。2019年,醴陵陶瓷产业实现产值712亿元,日用瓷产量占全省的94.9%、全国的14.3%、全球的10.8%;电瓷产量占全省的98%、全国的43.3%、全球的2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