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兼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座谈

2020-09-10 15:2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家毫与国文清一行座谈

(9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兼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昨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来湘调研的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兼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湖南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座谈。

杜家毫感谢中国五矿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湖南与中国五矿的合作源远流长,在有色金属冶炼、企业搬迁改造、环境综合治理、新能源新材料开发利用、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中国五矿进一步加大在湘多元化投资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助推湖南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不断做强做优。湖南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为包括中国五矿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湘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国文清说,湖南是中国五矿战略投资最多、资产总量最大的省份,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我们将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有色金属冶炼、新能源开发利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