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被子居然说话了!“吓”得我抱紧了小鲸鱼!(送票福利)

2020-09-09 19:23:40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华]
字体:【

在电影《半条棉被》

饰演女红军战士王秋兰的小姐姐

陈衍利跟香芋们问好啦!

如您所见今天芋头的麦克风被一条棉被抢走了

请开始你的表演

嗨!我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半条棉被

可别小看我。86年前,还是个物资极其匮乏的年代啊,老百姓们吃不饱穿不暖,我在当时就是一块宝啊!你们看看,三个女孩子挤在一起盖着我。(我太难了

其实,我的主人是这个叫董秀云的女孩子。当年她和老韩新婚(他们一同参加了红军),婆婆亲手缝制了我交给她,还说:“一床被就是一个家,就是一辈子。”

那时的我,还是一条完整的棉被哦!

后来,我为何变成“半条棉被”了呢?

这要从1934年11月的某一天说起。

这一天,红军经过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我的主人董秀云和其他两名红军女战士借宿当地瑶族妇女徐解秀家中。见徐解秀家徒四壁,我的主人打开背包,当时的我居然盖下了四五个人,其中包括徐解秀和她年幼的儿子,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临行前,我的主人执意要将我留给徐解秀。双方一番推让后,她掏出剪刀,将我剪成两半,留下半条给徐解秀。

于是,我就变成现在的这幅模样了。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的主人了不起!后来徐解秀老人经常把我展示给后人看,她还说:“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我能成为这样一种伟大精神的展示者,真的太开心了。下辈子,下下辈子,我还要当“半条”红星闪闪的棉被。

我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

但我还想赞一赞我们的主创团队。 他们,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几乎天天都要经历40多度的高温酷暑和人工降雨的洗礼,暴汗和暴雨轮番侵袭。剧组里漂亮的小姐姐们在污水坑里泡出了一身的疹子,红肿发炎。高温户外连续作业的剧组美术指导还患上了日光性皮肤炎……

亲爱滴香芋们,我们一定要去影院给我们优秀的国产电影鼓劲啊!不是我吹牛,去现场看了这部影片的观众真是哭得稀里哗啦的。

观众们的点评也触动了我的心:“看哭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路。”“超棒,支持红色影视剧,发扬优良传统,忆苦思甜,对年轻一代能很好地鞭策成长,有助身心健康,能够更好的激励下一代的斗志。”

湖南的盆友们

“湘观影”的电影券一定要留出一张来看我啊!

芋头请你看电影

湘遇发起了一个读者讨论福利话题:跟芋头说说,你有什么跟棉被有关的故事或糗事呢?

好好答题,芋头将为

前15名香芋送出潇湘影城观影券2张哦!

获奖名单下期公布!

(温馨提醒:尽量本人在长沙以便取票)

试问?

拿上两张票,带上心上人

不香吗?

湘遇

文艺千面·见你乐见

撰稿/视频:陈薇

漫画:小小彧

视频剪辑:邓正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