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丨南德意志集团赵翀旻:希望搭上湖南智能驾驶这班“车”

2020-09-09 18:1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卢小伟)9月9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各专场分论坛继续进行。在智能网联专场活动现场,长沙岳麓高新区、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南德意志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合作、信息与知识交换。长沙智能汽车产业又交新朋友。

“当地对智能驾驶非常支持,产业也有了明显的聚集态势,潜力巨大,我们希望搭上这班车,加速产业的发展。”签约仪式结束后,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负责人赵翀旻告诉记者。

南德意志集团创立于1866年,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服务范围覆盖认证、测试、检验等多个领域,在自动驾驶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国际标准化制定上也参与了大量定标工作。其全球化网络及市场准入服务,成为国内汽车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帮手”和“助推器”。

久闻岳麓峰会在互联网行业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赵翀旻第一次赴现场参会,真切感受到了湖南互联网产业的蓬勃生机。“今年虽然遭受疫情影响,但整个产业仍在继续前进,在岳麓峰会平台的推动下,产品在加速研发、投放市场,推动产业复苏。”赵翀旻感慨道。

“带着我们的经验和市场,与湘江新区完善的测试设施相结合,为本土车企提供一站式服务,把产品投放到更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上,这是我们这次合作的一个宗旨。”赵翀旻说。

记者了解到,双方“牵手”后,将提供高度自动驾驶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零部件测试服务合作,联合发放网联车辆路测拍照,提供高度自动驾驶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开发高度自动驾驶测试场景等等。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洽谈对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重点项目70多个,累计签约行业头部企业近20家。与会人士指出,南德意志的加入,将推动长沙智能汽车产业在国际化、智能化、能源效率、排放以及材料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发展。

鉴于智能网联在长沙、湖南的发展态势,赵翀旻透露,南德意志在未来计划入驻湘江新区。

相关专题: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大咖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