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指尖“悦读” 全省职工阅读活动再掀“数字阅读”热潮

2020-09-09 17:0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晓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黄晓茜)随着网络在线阅读等数字阅读方式的流行,数字化阅读以文字、音像、视频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阅读需求,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正在全省如火如荼开展的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将于9月起向全省职工开启新一轮数字阅读福利。据悉,湖南省总工会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沃悦读等多个数字阅读平台联合推出线上阅读、听书、看视频和推广分享活动,旨在全省职工中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活动热潮。

21天阅读打卡,开启云端阅读之旅

登录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进入“湘悦读·工力量”阅读专题,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陈女士点开一本心仪的电子书籍,准备参加由省总工会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联合发起的“挑战21天阅读打卡活动”。

作为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全新拓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寻找阅读达人—挑战21天阅读打卡活动”于9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省职工读者开展线上阅读、听书、看视频和推广分享活动。

为充分调动读者积极性,活动设立了读者奖项和组织奖项评选环节,将分别依据参与者的线上阅读时长、平台推广人数和单位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阅读推广大使奖36名、阅读达人奖40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分别给予华为P4

0手机、小米阅读器、电子购书卡、实体书福包等多重奖励,具体详情可登录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了解,该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

(扫一扫,一键参与活动)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还将依托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资源,在全省各市州、县区图书馆分别设立线下阅读宣传区域,通过创意海报和展陈等方式为“挑战21天阅读打卡活动”提供阅读推广支持和场地服务支持。



(湖南图书馆线下阅读宣传区)

据悉,“寻找阅读达人—挑战21天阅读打卡活动”依托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是全国首个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图书馆综合数字阅读平台。该平台整合了湖南图书馆多个数字资源库,目前已融合了湖南图书馆近10万本正版电子书、超30万小时有声书和视频等数字阅读资源,全省广大职工及阅读爱好者均可零门槛使用,只需要关注“湖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在微信内搜索“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即可进入平台,畅享海量资源。

优质好书荐读,精准服务职工读者

作为中国联通旗下的数字化阅读平台,沃悦读积极响应本次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分别在沃悦读APP和“湖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搭建“湘悦读·工力量”阅读专区和H5书籍推荐专题,为全省职工挑选适合个人提升、经管励志、名人传记、商务财经、人文历史、情感心理、生活品味等电子书及听书内容,并提供纸质书、沃悦读代金券、书签和公仔等丰富奖品,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