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举办科创资本论坛

2020-09-09 17:0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黎开铆]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图片均为 小乔摄)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黎开铆)2020年的中国资本市场受到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对于有志于在资本市场有一番作为的企业而言,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9月9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科创未来资本论坛在长沙举行,创投界、金融界、产业界专业人士聚集一堂,围绕当下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

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华中区域副主任蒋铿锵为现场观众带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情况》分享。他指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2020年的注册制改革是继1990年中国资本市场建立、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第三个里程碑事件。注册制在创业板的平稳落地,不仅会给资本市场注入更多活力,更多的钱将涌入一二级市场,同时还将加速中国智能产业的发展,影响到千千万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他鼓励湖南本土科技企业紧紧抓住这波政策红利期。

“最懂技术创业者”的投资人程浩分享了《后疫情下 ∙ 新经济创业与投资机遇》。在程浩看来,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下行,市场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资本更加注重精细化、注重资本效率、注重To B赛道,他建议企业要做好长期应战准备,留好12个月现金流,控制烧钱的速度。

东西方的科技创新差异如何?未来十年的科技创新机会和挑战到底是什么?集成电路企业和投资人眼里的科技创新困难、机遇与挑战又各是什么?......圆桌论坛环节,极客相泰创投合伙人王秋虎、朗玛峰创投高级合伙人钟东霖、云研资本合伙人李利凯、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冉、景嘉微电子董秘廖凯、融创微电子创始人王伟珣等圆桌嘉宾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穿越下行周期》话题。

在路演环节,慧联智能、星汉数智、小钴科技、超能机器人、兆物信连、瑞和数码等六个代表湖南创新水平的科技项目面向数百位投资人进行了路演。据了解,柳枝行动和长沙银行科技支行后续将持续跟进路演企业,通过投贷跟等创新型科技金融产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龚石洋现场推介“我要投资”2020麓谷创投大会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