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丨远望资本程浩:后疫情时代,企业管理好现金流

2020-09-09 12:3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李昆励)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后疫情时代,“创业和投资的机遇与挑战”成为诸多企业家关注的话题。“企业要做好长期应战准备,留好12个月现金流,控制烧钱的速度。”9月9日,在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科创未来资本论坛上,被称为“最懂技术创业者”的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迅雷创始人程浩为企业家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程浩看来,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下行,市场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资本更加注重精细化、注重资本效率。“后疫情时代,企业更要做好现金流的管理,而疫情对于企业也不全是坏事,可以让企业保持聚焦的状态,相对而言竞争更少了。”

“我在这里碰到了好多老朋友!”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岳麓峰会,程浩的长沙之行却“非常热闹”:“和老朋友聚了,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去喝了长沙出名的茶颜悦色,感受到长沙在新消费领域的活力。”

“长沙的城市竞争力在提升,长沙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很强,房价也不贵,加上长沙有新消费领域的优势,肯定会有更多的投资人关注长沙。”程浩坦言,人才是发展最关键因素,长沙有本地人才,又能吸引外地人才,未来潜力无限。

相关专题: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大咖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