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多部门联动夜查车辆“违超”

2020-09-09 09:49: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近日,两台满载石料的重型大货车,趁着夜色从G240线自南向北往永兴县黄泥镇方向快速行驶,行至马田水源村路段时,被正在夜间巡查执勤的永兴县治超办综合执法大队和县交警大队五中队执法人员查获。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超载车按治超规定卸载并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法规教育,在消除违法行为后,移交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永兴县聚焦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重点问题,加强重点路段夜间巡查频次,强化路面治超管控,对县城周边区域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保持严管态势。同时,该县还以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周边为重点,严查对存在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车厢覆盖不严、抛撒扬尘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的渣土运输车,严格按治超法规进行处罚,以强力治超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

截至目前,该县发挥多部门联动协作优势,开展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整治行动7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0余台,有效遏制了超载运输、密闭不严、夜间偷运、非法改拼装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李秉钧 曾翔 马涌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