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深化“互联网+监督”平台运用 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0-09-09 09:1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彭六良 王鹏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彭六良 王鹏程)“我近两个月没有领到残疾补助,查看‘互联网+监督’平台,也没有看到相关公示,我的补助去哪了?”9月6日,贫困户熊明东向岳阳县毛田镇纪委反映,很快得到回复:“熊爹,您的残疾证已经过期,必须马上重新办理,补助才会发放到位。”

近年来,岳阳县纪委监委深化“互联网+监督”平台运用,打造权力监督和基层治理新模式。通过先行先试、综合评估,该县194个村全部落实村级财务“日清月结、按月报账、按月核算、按月上传公开信息”工作模式。坚持每日查阅“互联网+监督”平台运转情况,及时发现反馈相关问题,做到小问题立行立改、大问题明确时限解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督促整改扶贫领域等相关问题150多个。

截至目前,岳阳县共受理平台投诉举报48件,全部完成有效处置回复。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685条,追回834人违规领取民生补助资金34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