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丨拓维信息李新宇:未来长沙会诞生更多优秀企业

2020-09-08 19:4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记者 李昆励)“近年来,长沙的产业环境、营商环境、人才环境都在逐步成熟、不断完善,给我们本土企业带来了更多机会。”身为连续七届岳麓峰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拓维信息董事长、湖南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在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现场表示,湖南人“霸得蛮”的精神、“吃得苦”的决心,让长沙特别适合创业,加上“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样一个“硬通货”,未来长沙将会诞生更多的优秀企业。

近日发布的《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长沙互联网企业数量为31201家,约占全省互联网企业总量的40%,较2019年底新增了2098家。在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排名中,长沙综合指数排名第六,居中部第一,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稳定。

这样“傲人”的成绩,让李新宇这位湘籍互联网企业家格外自豪:“长沙互联网生态已经走在中部前列,有政府营造的营商环境,加上北上广深各路企业人才聚集长沙,长沙已经具备了互联网产业发展基因。”

而身为湖南湘江鲲鹏的负责人,李新宇更是直言,以前是吸引北上广深的互联网人才“回湘”创业,现在是北上广深人才“回湘”就业,因为长沙不仅是最具幸福感城市,还有很多如湘江鲲鹏这样的互联网产业高地。

同时,李新宇也透露,未来3-5年,拓维信息将助力长沙软件业驶上发展“快车道”,为湖南数字化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助力,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鲲鹏生态能成为长沙一个新的千亿产值的增长极。

“我们这些湘籍软件企业家希望把软件打造成长沙的另一张名片,过去七年,我们致力于移动互联网,未来七年,软件将会是长沙的一张闪亮名片。”李新宇说。

相关专题: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大咖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