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智谷和这所省级示范型小学签约了!教育配套全新升级

2020-09-08 18:19: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2020年9月8日,岳麓区实验小学湘江智谷新校区签约仪式在岳麓高新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举行,新校区将由岳麓区教育局、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办学,预计在2023年,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及周边居民就将迎来教育配套的全新升级。

(签约仪式现场)

长沙市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委工委书记屈志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舜,岳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政,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岳麓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利群,岳麓区实验小学领导吴静,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驰,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智能,碧桂园湖南区域执行总裁、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鹏,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总经理胡悦雄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岳麓区实验小学是岳麓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一所公办示范性小学,2012年被评为湖南省两型示范型小学和长沙市绿色学校,是我国首个获得美国LEED-School认证的校园项目。此次签约的新校区距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仅一路之隔,科技城居民能真实感受到近在咫尺的优学教育体验。

(岳麓区实验小学)

据了解,目前已开放的岳麓区实验小学梅溪湖校区设有恒温游泳馆、击剑馆、乒乓球馆、心灵导引功能馆、精神文化能量馆、品茗馆、书法馆等现代化教学场馆;有国学文化走廊、手工创意中心、阅读体验中心、悦心小屋、阳光小屋等师生活动场地。在签约仪式上,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智能表示,新校区将沿用此标准进行建设。

“新校区将实现与其它校区的师资资源互补,并纳入统一管理之下,保障教学质量和教学理念的继承。”岳麓区实验小学领导吴静表示,学校将秉承实行社团走班制,倡导分层教学,拥有英语特色、两型特色、阅读特色、特色课程等特点,因材施教,专注孩子全方位的发展。

作为长沙学习型教育社区的首推践行者,教育对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当前,科技城规划配套的6所中小学签约进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岳麓区实验小学的签约,将成为科技城教育资源生态链建立的开端,未来科技城将成为长沙著名的科教聚能地。在岳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政看来,高新区未来可充分发挥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高知氛围,结合中小学基础教育,构建知识型社区。

(致辞图)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岳麓区实验小学预计2023年全面完成所有建设。建成后,学校将依托岳麓区实验小学多年的办学优势,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学习型教育社区理念相辅相成,更好地为社区提供教育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