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首次彩排震撼上演

2020-09-08 11:12: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华声在线9月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摄影 陆薇 周林熙)一曲合唱《浏阳河》悠扬婉转,《大地颂歌》的故事徐徐展开。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排练,今晚,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首次彩排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自序曲起,《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幸福山歌》《大地赤子》六幕剧将接连上演,最后以尾声落幕。

崇山峻岭间,勤劳的十八洞村祖辈开山劈岭,安家于此。

岁月变幻中,曾经的山村家园,带不来富裕的生活。虽然故土难离,但贫穷使十八洞的青壮年,不得不走向大山外面,留下老幼。

小雅爹即将离家外出打工,留下小雅与年迈的小雅奶奶在家。小雅噙住眼泪,与父亲依依惜别。

人群中,扶贫队长龙队长站出来。十八洞人,精准扶贫来了,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告别往昔,就要拼上全力,凿向那贫穷,争一口气!

一天又一天,不怕辛劳疲倦,哪管烈日炎炎,大山引来幸福泉。

酷暑与严寒,难忘责任一身重,一点又一点,踏平坎坷艰险,康庄大道通向天边。

活泼的姑娘,动人的歌舞,给故事的层层递进写下注脚,十八洞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随着身姿旋转在舞台上下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