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

2020-09-08 09:44:0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8日白天副高北抬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受低空东风波影响,湘中以南多阵雨,8日晚至9日全省降水范围扩大,受切变线影响,湘西北局地降水明显。

8日8时至9日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南26~28℃,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1~23℃,其他地区23~25℃。

9日8时至10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20~22℃。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9日至12日湘西、湘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并关注强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记者陈诗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