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理论宣讲“沾”泥土芳香 汨罗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09-06 08:49: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欧阳林 魏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林 魏胜)“入味,触动人心。”9月4日,在腾讯视频上看完以抗疫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题材的理论宣讲花鼓小戏《人间烟花》后,汨罗市民李爱良被这部用瞭家山社区真实故事改编的小戏感动了。今年来,汨罗市采用文艺节目、故事分享、事迹报告会、短视频等形式,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充满泥土芬芳。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汨罗市打造“元福新潮”、罗城大讲堂、道德讲堂、屈子讲堂等一批成熟成型的宣讲平台,邀请知名乡友、专家“线上”授课,把“高大上”的政策、理论知识转化成群众语言,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让爱心人士、团体现场分享,用身边的人和事影响身边人;强化“互联网+”思维,依托新闻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让理论宣讲进行有形阵地和无形阵地相贯通、网上网下相叠加的传播。今年来,汨罗新闻平台发布与理论宣讲相关的新闻1000余篇、抖音原创短视频100余个。

汨罗市还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下设“先锋号”“轻骑兵”“小飞燕”“小板凳”4个小分队,深入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形成分众化、有针对性、全覆盖的宣讲格局。

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汨罗市量身定制理论宣讲模式。发动当地文艺家,结合理论宣讲,创作花鼓小戏、小品、三句半、快板等文艺作品,将“单调枯燥”的思想理论变成“有滋有味”的精神享受,真正实现寓教于乐。本土编剧、理论宣讲志愿者周建国深入生活,先后创作《解坨》《生命》《吊酒》等小戏小品,通过下乡演出等,把党的好声音和创新理论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近3年,汨罗原创现代花鼓戏等理论宣讲作品50多部,已有10余部搬上舞台,5万余人次观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