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船停了,但姐姐还没有

2020-09-06 08:04:40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4日晚,《乘风破浪的姐姐》迎来收官成团之夜,随着宁静、万茜、孟佳、李斯丹妮、张雨绮、郁可唯、黄龄七位姐姐高票成团出道,万众期待的“无价之姐”天团正式亮相。

伴随而来的,是没下过网络热搜榜的姐姐话题和网友的讨论:“佳霏猫最终没有合体,哭死我了!”

“节目高开低走,就像30+的《青春有你》。”

“看完浪姐的总决赛,我不再想活成她们的样子。”

“蓝盈莹没有成团,这么努力的人都不被看到,我还折腾个啥?”

………………

网友打call也好,意难平也好,无不证明《乘风破浪的姐姐》就是2020年夏季当之无愧的“现象级国综”。除了节目制作本身值得关注,它给观众带来的现实思考,更是意义重大。

(不想跳舞但身体很诚实的“人间真实”宁静)

30位30岁以上的女艺人,通过120天训练竞演,最终角逐出7人成团出道。从嘉宾年龄的选择及嘉宾数量的设定就能看出,《姐姐》骨子里就自带对“30+”女性的关注探讨。它撬开现代女性面临的舆论压力、生存环境等社会命题,给观众留下赛场之外的深思空间。

(姐姐们也超喜欢的演技派万茜)

她们告诉这个世界:

姐姐不只是“姐姐”,妻子不只是“妻子”,母亲不只是“母亲”,演员不只是会演戏。不会的,我都可以学会!我想要的,勇敢表达并且拼命争取!

(从“miss A”到“无价之姐”的唱跳全能孟佳)

从要“C位出道”到“我是无限可能”,从“自信没有了”再到“我要当队长”,张雨绮可以说是自信姐姐奋力前进的典型代表。成团之夜上,张雨绮的成团感言可以说是将这个节目诞生之初最想传递出的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

(没有顺拐的无限可能张雨绮)

芋头为你划重点:

1.独立女性得具有支配时间的能力,因为青春不长,皱纹会长。

2.要有和暴力拳头说no的能力,因为不是所有人的婚姻都那么完美、幸福的。

3.要有一种能力,把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让这个世界上用相貌来评定能力的人知道,智慧和美貌是可以并存的。

4.作为一个母亲我要努力啊,因为我要告诉我的宝宝们,你妈我不仅芳华绝代,还能乘风破浪。

(找到真我的帅飒李斯丹~妮)

《姐姐》这个节目的可贵之处是真正为“30+”女性群体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示的舞台,打破对中年女性的“刻板印象”,让人们看到了成熟女性身上的独特之美,看到了不惧年龄、勇于追梦的姐姐风范。

(可甜可盐还能rap的郁可唯)

不少网友感慨:

“我再也不怕变老了”

“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也是无限可能。”

“自信的女人真的最美啊!”

“看到她们的舞台,我抱着孩子找出了尘封已久的舞鞋。”

(歌火人也火的“剪刀手”黄龄)

也许,没有任何一个综艺可以十全十美。但《姐姐》依然火遍中国。因为30位姐姐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定义了“30+”女团:没有定义、无限可能。保持自信、表达自我,去突破,去奋斗,去乘风破浪!


福利趴

《乘风破浪的姐姐》终于成团了,作为姐姐们的小迷妹,芋头也拉了一个小团队,在练功房动动腿、出出汗。还起了一个超级不走心的团名:“香芋少女”。

今天,芋头(bèi pò)营业了!千万别点

既然点开了,那就pick我们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