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服装设计统筹麦青:以服饰展现人民生活变迁

2020-09-05 07:48: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周林熙 李健 邓正可]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周林熙 李健 邓正可

以全面反映湖南省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9月底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首演。9月3日,《大地颂歌》中备受关注的服装设计首次“曝光”。

目前,《大地颂歌》中有服装近1000套,并且还在调整陆续增加服装,包含了汉族、苗族、土家族、侗族服装。整个制作过程将近两个月时间。此次演出中的服装都是由国家一级舞台艺术服装设计师麦青设计统筹,她曾经担任参与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式、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开闭幕式艺术演出的服装设计,作品多次荣获中国政府“文华奖”的服装设计大奖

精致细密的刺绣纹饰、民族风情浓郁的纹路、叮当作响的苗银饰品,《大地颂歌》中近1000套服饰是如何展现角色形象、烘托剧情故事、表达角色情感的?新湖南记者专访《大地颂歌》服装设计统筹麦青,听她介绍揭秘《大地颂歌》的服装设计理念。一起来看看吧!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