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0-09-05 07:16: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有关精神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省委常委会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长沙市重大决策事项风险评估办法》;听取全市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关于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决定》。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全面落实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在加大民生领域帮扶、加强援藏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涉藏和民族宗教工作,为维护全国全省安全和谐稳定大局作出长沙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在关键时期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把舵领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其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提振信心,防止松劲,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开工和竣工,争取全年发展好成绩,确保交出大考之年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央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制定“两个清单”的重要意义。在认识上再提升,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学习贯彻;在落实上再加力,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责任上再压实,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好头、作表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高度,抓好《长沙市重大决策事项风险评估办法》的制定出台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举措,推动落实,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决策更加科学、风险有效防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责任落实,加强风险评估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迅速行动,抓紧推进,全面摸清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在数字时代,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强烈的紧迫感,细化目标任务,加速加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将数据资源管理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推进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加快布局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在智慧交通、数字政府、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力,不断深化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要统筹推进实施,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数字长沙建设步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