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地颂歌》服装设计首次“曝光”

2020-09-03 21:0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摄影 李健 视频 周林熙 唐煜斯)9月3日,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剧组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备受关注的服装设计也于今天首次“曝光”。

精致细密的刺绣纹饰、民族风情浓郁的纹路、叮当作响的苗银饰品,不同的元素展现出不同的角色形象。舞台下,几位候场演员身着的服饰引人注意。在这群演员中,一位饰演十八洞村的“公鸡”的舞蹈演员的服装最是亮眼吸睛。演员头戴鲜红色头冠帽子,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雄赳赳的“公鸡”形象立刻呈现。脖子上佩戴的项圈镶嵌着深色羽毛,在灯光下泛着微微光芒。腰间系上苗族银饰制成的腰带,既富有民族特色,又起点亮之笔。夸张的裤子呈椭圆形,勾勒出公鸡的浑圆体态。最是那一条五彩大尾巴,足有半人高,随着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渐渐摆动。一只活泼好动、威武阳光的“公鸡”就这样出现了。

据悉,《大地颂歌》将于9月底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首演,11月初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