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强降雨来袭高温缓解

2020-09-03 10:19: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蒋丹]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省气象台预计,3日白天,湖南大部地区延续晴朗的天气格局,湘南部分地区仍会出现35℃高温。不过,3日晚开始,雨水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逐渐铺展开来,局地有暴雨,高温也会得到缓解。

省气象台预计,3日省内大部依旧炎热少雨,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之后,降雨增多,湘西、湘南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偏多,其中今晚至8日,省内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高温也将缓解。

具体来看,4日8时至5日8时,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怀化中部、娄底、益阳西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4~26℃,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19~21℃。

风雨即将来袭,气象专家提醒,湘西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山洪等次生灾害,公众应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转移避险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通讯员蒋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