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资产规模突破6500亿元

2020-09-01 08:0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滕江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资产规模突破6500亿元,数字化驱动及零售转型助力增长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滕江江)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长沙银行资产规模达到6504.79亿元,较年初增加484.82亿元,增长8.05%;实现营业收入88.28亿元,增长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2亿元,增长7.51%;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增长7.69%。

整体来看,长沙银行上半年主要指标稳步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以及零售转型的持续推动。

作为高度信息化的产业,近年来银行业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长沙银行坚持“线上优先,移动优先”,抢抓长沙市“软件产业再出发”战略机遇,深化与阿里云、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合作;加大与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加强基础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强化数字化运营能力,全面启动线上营销,推进服务和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

长沙银行持续做大做强零售业务,已成为该行战略转型的坚实支撑。长沙银行现拥有30家分支行、331个网点和3836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实现省内市场全覆盖,客群基础广泛且不断拓展。截至今年6月末,长沙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2066.74亿元,较年初增长13.41%;个人存款余额1600.88亿元,较年初增长18.55%;信用卡发卡新增29.86万张,累计发卡量187.76万张,累计发卡数跻身全国城商行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