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率先成立地名区划学会

2020-08-31 15:3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峰 文学容]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文学容)8月28日,株洲市地名区划学会在湖南工业大学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理事名单等。这是全省各市州首个成立的地名区划学会。会上,大家表示积极为传承地名文化、做好区划调整献智出力。

早在1993年,株洲市就成立了区划和地名学研究会。这次更名成立株洲市地名区划学会,与省地名区划学会名称上保持一致,进一步扩大影响,提高研究档次,推动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建好株洲地名数据库,更高水平编辑出版株洲地名方面的典、志、图、册,深化地名研究,繁荣地名文化。

据了解,近些年来,株洲市民政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利用各方资源,地名区划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株洲市民政局与湖南工业大学教授彭雪开为首的地名文化学术研究团队合作,成果丰硕,撰写地名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公开发表49篇,出版地名历史文化专著12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