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交M1卡用户可免费换卡了

2020-08-31 10:45:43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殷滋] [编辑:金灵]
字体:【

公交M1卡用户可免费换卡了

9月30日起将停止充值,暂定12月31日起停用

▲字母“A”开头的公交M1卡 记者 戴凛 摄

株洲晚报讯(记者 戴凛 通讯员 殷滋)目前还持有公交M1卡的用户注意啦,现在起可免费更换新卡了。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9月30日起将停止对公交M1卡充值,并暂定12月31日起停止该卡使用。

“一方面,M1卡的技术比较落后,同时,交通部也要求统一管理、统一密钥,以实现互联互通。”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公交IC卡M1卡于2002年上线使用,距今已有18年。在此期间,该公司已对车载系统和IC卡系统多次升级更新。目前,最新版公交卡已实现全国280个城市互联互通。但随着系统升级更新,原来的M1卡很多功能都不再支持,为给顾客更好的使用体验,减少安全风险,公司计划逐步停止使用M1卡。

据了解,此次换卡对象为字母“A”开头的原公交M1卡用户(卡正面可见编号),要求卡完好无损,能读取数据并能在车载机上正常使用。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将公交M1卡免费置换成长沙银行的公交联名卡(该卡同时具备金融功能和乘车功能,支持全国280个城市互联互通,公交账户不记名、不挂失)或公交公司自主发行的公交卡。用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办理换卡业务。

按计划,9月30日起,将停止对M1卡充值,卡内有余额的仍可以正常使用。暂定12月31日起,停止公交M1卡使用。公交部门会继续通过短信息群发的方式通知市民,在充值时也会提醒市民更换。

相关链接

换卡网点

公交IC卡客户服务中心:电脑市场天元大桥下

市民中心售卡充值点:神农大道399号

中心株百售卡充值点:中心广场株百6楼

天元超市售卡充值点:株百天元超市4楼

荷塘株百售卡充值点:株百荷塘超市2楼

五桥东售卡充值点:建设路红港路口

渌口充值点:渌口新汽车站出口调度室

长沙银行株洲分行营业部:天元区天台路39号天虹商场旁

长沙银行株洲天元支行:天元区长江北路231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