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新“民众呼声”版块在“星城园丁”APP正式上线

2020-08-31 10:27: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彬] [编辑:金灵]
字体:【

楼道不卫生,@“星城园丁”

全新“民众呼声”版块在该平台正式上线

长沙晚报8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彬)你如果发现自己所住的小区有不方便、不健康、不文明、不安全等“四不”问题,均可通过“星城园丁”APP进行投诉,这些投诉将被转交至小区物业或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近日,全新版本的“民众呼声”版块在“星城园丁”APP正式上线,该版块将致力于帮助居民解决小区“四不”问题。

据悉,“星城园丁”APP由长沙市公安局与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共同推出,具有群众参与巡逻防控、交通违法举报、电诈举报、传销举报等功能。该APP在上线之初便设置了“民众呼声”版块,此次推出的全新版本对版块功能、服务、体验都进行了升级。

记者进入“星城园丁”APP首页发现,在右上方点击进入“民众呼声”版块后,便可在页面左上方点击“绑定你的家”,选择自己所在的小区,可查看该小区的最新投诉、周边投诉等内容,还可查看“四不”问题的投诉数据及相应的“宜居度”数据。

居民点击页面下方的“我要投诉”后,可选择具体事项举报“四不”问题,比如不方便问题涉及路灯维护、停车管理、物品寄递、健身器材等方面;不健康问题涉及油烟排放、楼道卫生、小区绿化、垃圾站等方面;不文明问题包括不文明养犬、占用公共区域、损害公共设施、噪音扰民等方面;不安全问题包括访客管理、私拉电线、电梯运维、消防安全等方面。

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创新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居民投诉之后,后台会根据问题的具体情况,将情况转交至小区物业或相关部门。与此同时,小区居民也可针对其他邻居投诉的问题,点击增加其“助力值”,当助力值达到一定高数值后,有关媒体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此外,“民众呼声”版块后台也将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及相关处理情况,对众多小区排出“红黑榜”并进行公布,发挥督促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