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

2020-08-28 17:17: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强调

对标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8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调要牢记嘱托、扛起责任,在落实“三个着力”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对标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格答卷,确保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争取“十三五”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预期性指标有更好的结果。要扩大有效投资、扩大消费、扩大出口,用好管好专项债券,加快在建项目实施、已立项项目开工,抓好项目的储备、立项论证和要素保障;增强消费能力,促进电商发展、拓展农村消费,恢复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和文旅消费;抓订单、强招商、畅渠道,稳定外资外贸基本盘。要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和产业比较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帮助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许达哲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和体系,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致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要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克服疫情、汛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防止因灾因疫致贫返贫,强化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全面落实防止返贫机制和兜底保障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围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扩大创新投入,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解决国家受制于人的问题贡献力量。要以“夏季攻势”为抓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交办督办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着力提升财税质量,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培育财源税源,做实收入、杜绝空转。坚持过“紧日子”,严格落实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要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格控增量、化存量,加快平台公司转型,严格规范PPP项目,牢牢守住政府性债务风险底线。要努力保障基本民生,稳住就业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办好重点实事,抓好公共服务。当前,要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维护粮食安全、中晚稻生产和早稻收购、粮食储备、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长江流域禁捕退捕、防汛抗灾救灾等工作。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