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第三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申报创建

2020-08-26 06:39: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黄欣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黄欣芳)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启动第三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申报创建,鼓励更多有条件的地方参与创建,优先支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所辖县市区申报创建。

申报第三批创建的县市区,由县市区政府提出书面报告,经所在市州食安委审核同意并签署同意意见后,2020年8月前向省食安办提出申请。

获批准创建的县市区,应于3个月内全面启动创建工作。第三批创建县市区持续真实创建满2年的(含在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所辖县市区持续真实创建周期),可以申请评价验收。自创建申请批复后超过3年仍未申请验收评价的,应当重新提出创建申请。

近3年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负面影响食品安全事件,存在系统性、区域性的薄弱环节或潜在风险,当地政府缺乏组织保障、人力保障、财力保障和政策保障计划的县市区,原则不批准创建申请。

据了解,今后申请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地方,原则上所辖县市区数的70%要通过省级示范创建验收。

浏阳、醴陵获评我省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纳入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的华容、炎陵、慈利等18个县市区,今年底将完成评价验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