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门员”护好“北大门”——岳阳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治堵保畅见闻

2020-08-25 15:0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文和生 付元桃 何沐]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文和生 付元桃 何沐

城乡接合部路况复杂,容易成为城市交通“堵点”。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管辖岳阳“北大门”,通过党建引领,打桩定位,日夜值守,合力攻坚,治堵保畅,用干警“辛苦指数”换来市民“幸福指数”。

8月17日12时,市民出行高峰期,佩戴党徽的城陵矶大队“90后”民警袁煜轩一马当先,领着3名同事在冷水铺路新天地路口执勤。10分钟不到,交警们汗流浃背。袁煜轩说:“路面最高温度没测量过,只知道鞋底发烫,每天要洗几个‘热汗澡’。”

随着岳阳市推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堵车现象有所缓解,但也延长了交警早晚高峰路面值守时长。13时许,城陵矶大队大队长何宏斌开完岳阳市治堵保畅工作例会,马不停蹄直插自己的责任路段明察暗访。何宏斌介绍:“大队21名民警中有20名党员。大队用党建引领干警忠诚履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搬’到路面上,像‘守门员’一样守护‘北大门’。”

城陵矶大队辖区属城乡接合部,也是岳阳开放崛起的桥头堡,这里项目多、道路多、企业也多,途经此地的大货车更多。谈及怎么破解治堵保畅点多面广线长难题,城陵矶大队副大队长任光华介绍:“大队长管片,中队长巡线,片警守点。党员带头,全员上阵,打桩定位,精准施策,用‘笨’办法啃下‘硬骨头’。”

前段时间,洛王西路没开通,一些小摊贩在路面摆摊,社区干部很头疼。了解情况后,城陵矶大队主动出击,联合社区、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多次集中清理马路市场,促使问题得到解决。市民石晓莉说:“今年来,路边占道商贩没有了,司机文明礼让意识强了,主要路口有交警指挥,上下班时间比以前节约近20分钟。”

城陵矶大队辖区的25万名居民中,有约5万名驾驶员。连日来,城陵矶大队民警与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开展“警民共建文明路”行动,不少市民主动参与,成了文明交通志愿“代言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