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中国新闻网|湖南“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四季同行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1 17:4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编辑:刘茜]字体:【
1月至3月突出“亲情”,开展代写家书、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用亲情的陪伴把爱和温暖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4月至6月筑梦“成长”,开展支教助学、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魏哲浩、任菲莉带领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唐露 摄

中新网长沙8月20日电 (付敬懿)1月至3月突出“亲情”,开展代写家书、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用亲情的陪伴把爱和温暖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4月至6月筑梦“成长”,开展支教助学、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湖南结合四季更替规律,打造出“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湖南“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四季同行。 唐露 摄

湖南省“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授旗仪式20日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现场发起“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号召全省志愿者聚焦教育、医疗、扶老、育幼、助残等民生关切,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湖南作为雷锋同志的家乡,结合四季更替规律,打造“亲情季”“成长季”“丰收季”“诚信季”四季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乡亲拨亮生活之灯、照亮前行之路。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张宏森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志愿者们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环保公益、文明实践、防控疫情等工作中大放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目前注册志愿者达1146万人、团队近2.6万个。

活动现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省志工委主任吴桂英为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魏哲浩、任菲莉颁发聘书。魏哲浩、任菲莉带领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倡议。同时“志愿湖南”APP启动上线,现场发布“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农情万里”等“丰收季”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今年春节期间,湖南志愿者策划组织“潇湘家书”活动,其中“抗疫篇”图书发行量超10万册,阅读量超2.58亿次、点赞数超21.8万次,全省150多万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活动对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