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特殊”讲解员引爆游客热评

2020-08-21 15:49:43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张峥嵘 李龙 李彩霞]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张峥嵘 通讯员 李龙 李彩霞)文旅进校园,了解家乡,从孩子开始。岳阳楼景区本着让岳阳人民代代相承忧乐精神、代代相传岳阳楼文化的情怀,将特别课堂开进了校园。自8月10日起,金牌讲解员刘芳开启岳阳楼小学“小导游”为期10天的讲解词和礼仪培训。

暑假期间的8月19-20日,岳阳楼迎来一批天真活泼的特殊“讲解员”,在岳阳楼景区接受游客和老师的现场考核,没想到备受游客欢迎。大家都说,学生们的讲解不但专业,更让人亲近,也更让人用心去听。

游客何子灵开心地说:“今天游岳阳楼非常开心,小朋友潘语晨讲解岳阳楼景区,落落大方,讲解流畅,亲和可爱,并且小小年纪十分关心我们的旅行体验。听完深受感动,这么丰富的知识,还有超强的表达能力,文史兼备,让人由衷佩服,不愧为金牌讲解员培养的学生,后生可畏!”

游客刘先生当场伸出大拇指:“讲解详细,对岳阳楼景区布局及文史知识掌握得非常多。特别是听到一些故事及传说,更引人入胜。虽然普通话还稍显不标准,但也蛮有湖南特色,非常有意思。这种方式值得向全国推广。”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岳阳楼以千年文化为基,一直以来重视文化策划,这也是继“背名篇免费登名楼”引动全国万家景区跟风活动后的又一重大创举,并对岳阳下一代的培育有着非凡意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