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电网再升级 张家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拟选站址

2020-08-17 10:05:3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梁箫 何汇]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日前,由市政府组织,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市直有关部门、永定区政府、慈利县政府、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参加,共同踏勘张家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拟选站址,并召开工程选址选线协调工作会议。

经现场踏勘及会议讨论,一致认为拟选站址符合各项基本条件,达成了共同推进、争取项目尽早落地的共识。会议明确,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项目涉及的永定、慈利两个区县,要迅速成立相应指挥部,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各部门要继续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在2021年上半年开工。

我市作为全省旅游龙头,近年来旅游形势持续向好,对高可靠性供电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今年,张家界电网在受疫情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最大用电负荷仍创历史新高,达到68万千瓦,预计2021年将达到80万千瓦,2022年达到86万千瓦,将超过现有220千伏电网输送能力极限。因此,在张家界建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极为迫切。

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目前张家界地区外部电能输入受限的问题,填补我市无500千伏变电站的空白。根据初步方案,张家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新建变电容量15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线路178公里。 (通讯员 梁箫 何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