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永定区“直通车”专解发展难题

2020-08-14 09:09: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聂铁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聂铁锋)“多亏‘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让张家界莓茶生产标准顺利出台。”8月6日,张家界天门郡公司负责人刘超告诉记者,该标准从建议提出到正式实施,只有3个多月时间。

今年4月,在永定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张家界天门郡公司和茅岩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制定统一规范的张家界莓茶种植、生产及加工标准。区“政企直通车”办迅速与相关部门协调,组织专家编写“张家界莓茶生产标准”。该标准于7月中旬正式通过。

“政企直通车”是永定区创新服务民营经济的一个重大举措,旨在开辟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快捷通道,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区里要求帮扶企业做到“六个一”,即由一名在职区级领导、一个区直单位、一名科级驻企指导员,联系一家企业、制定一套帮扶措施、一抓到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凡企业提出的合理需求,大到项目审批、规划许可,小到用工、技能培训,在“政企直通车”平台反映后,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督办。目前,已由28名在职区级领导、26个区直部门、28名驻企指导员,结对帮扶28家民营企业。

张家界鑫业房地产投资5亿元开发的新外滩二期项目,是永定区高品质楼盘之一。公司负责人反映,项目启动以来,受拆迁资金影响,征拆进度缓慢。原来,该企业为张家界经开区入园企业,行政管辖为永定区,经区“政企直通车”办协调处理,明确张家界经开区落实征拆经费,永定区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目前征拆工作全面完成,楼盘开发顺利推进。

“‘政企直通车’,直通企业‘心’。”永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巍介绍,“政企直通车”开通后,已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宣讲100余次,走访企业158人次,精准推送惠企政策58项,解决各类问题65个,企业满意率达96%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