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六保”促“六稳”、危机中育新机 永州外经外贸基本恢复

2020-08-14 08:5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天著 黄柳英]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邹天著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柳英)记者今天从永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克服疫情影响,在危机中育新机,通过抓“六保”促“六稳”,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成果可喜。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87.7亿元,加工贸易1.8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88亿美元,在全省二类市州中走在前列。

目前,永州市外经外贸基本恢复。上半年,该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同比增加24家,新增破零企业41家。境外投资企业11家,对外直接投资总额3.1亿美元。8个县区外贸实现正增长。全市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4.67亿元,同比增长29.17%。其中,出口蔬菜13.96亿元,同比增长30.82%,占全省94.7%;口罩出口2.8亿元,其中5家生产企业自营出口5647万元。

承接对接势头良好。7月9日,永州市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启动。上半年,永州市实际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13个,总投资485.8亿元。省有关部门认定该市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15个,总投资212.3亿元,引进个数和总投资额在全省各市州中分列第2、第4,并引进首次落户湖南的500强企业1家。

电商扶贫有序推进。疫情期间,永州市引导沐林冷链配送等本土电商企业积极参与防疫保供工作,广泛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培训等,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指导市电商研究院自行设计并开设直播带货课20多堂,在线学习累计达1万余人次。上半年,全市新增省电商认定企业9家,累计136家;新增入统省电商监测管理系统企业18家,累计671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