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张家界要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4 08:5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8月13日,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宾馆饭店、民宿客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知要求,各宾馆饭店、民宿客栈要倡导勤俭科学消费,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通过张贴、发放“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海报、点餐提示等,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餐饮企业创新餐饮服务方式。推行公勺公筷、半份菜、小份菜、位菜等新型餐饮服务,以及分餐制、不浪费奖励制度,提供商务、个人套餐,并免费提供打包服务,积极发展大众餐饮。

同时,餐饮企业要推动绿色厨房建设。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采购、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利用效率,按要求集中处理厨余垃圾。

相关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