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普通高中文化生录取线划定 缴费请上“湖南非税”平台

2020-08-14 08:57:2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孙晓静 陈无忧 陈章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普通高中文化生 录取线划定

各学校录取分数线从585分至716分不等

记者 孙晓静 实习生 陈无忧

通讯员/陈章蓉

株洲日报讯 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城区普通高中文化生录取线已出炉,各学校录取分数线从585分至716分不等。

记者注意到,根据《株洲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株教函[2019]106号),城区各普通高中文化生最低录取线分别为:市一中644分,市二中716分,市三中585分,市四中672.5分,市八中660.5分,市十三中625分,市十八中590分,南方中学690分,九方中学636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最低分数线”要求,入读城区普通高中的学生还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五个学科中每一个学科等第都必须在D等及以上,二是综合素质评价每个维度必须在C等及以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区普通高中专业生录取,按“志愿优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的原则分类进行。全市2020年自主招生、指标生、专业生录取名单已公布,考生可登录“株洲教育网”查询。

目前,各高中学校均已通过多种形式发布了新生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据了解,从2020年秋季开始,省财政厅将使用新的缴费平台收费,家长们只需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非税”(或支付宝生活号“湖南非税”)即可。记者现场体验,关注后先点击教育缴费再依次选择地区、学校和缴费类别,然后输入号码(证件)类别和缴费人相关信息(注:人员信息为就读学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进行网上缴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