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两县“哥俩好”——功夫岭自然村见闻

2020-08-13 11:2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蒋仁义]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蒋仁义

8月11日,烈日炎炎,土地干裂,庄稼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在嘉禾县与临武县交界处一个叫功夫岭的小山村,村民们在稻田边的水渠里相互谦让放水,齐心协力抗旱保丰收。

功夫岭是一个只有2个村民小组48户村民的自然村,其中第3小组26户村民属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管理,第10小组22户村民属临武县万水乡长坪村管理。

周、王、黎三姓村民,在功夫岭自然村和平共处100多年,生产、生活上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亲如兄弟,演绎了一段一村两县“哥俩好”的佳话。

现在功夫岭自然村第3小组组长王希福、第10小组组长周继桃,是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好朋友,他们共同挑起功夫岭睦邻友好发展重任。

“我是小组长,又是党员,理应带头为村子发展出力。”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希福带领党员到路口值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10年前,周继桃就当上了小组长,他看到村里年轻人外出务工发家致富一点也不眼热,一直守在村里种田,为村民服务。周继桃说,村里的事总得有人管,村里的建设总得有人做。2003年,为了解决饮水问题,他发动村民集资投劳,引来山泉水,全村男女老少乐开了花。

据了解,这些年王希福、周继桃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修通水泥公路,进行“农网改造”等,让村民用上平价电,走上致富路。

干部带好头,村民跟着走。功夫岭自然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在广东花都区种植绿萝的周圣方、周平秀,把这8户贫困户请到自己的基地务工,使他们顺利摘掉贫困帽。

功夫岭自然村干部群众勤劳俭朴、遵纪守法,解放以来没有发生过一起违法乱纪事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